「愿为出海月,不做归山云。」
一个用作文件夹的主页。

【哥嫂/玄霓】一封写给玄戈的信[歌曲填词]

是突然兴起填的词,用了一晚上搞定,非常草率没有修改,完全跟着感觉来

原曲是大冢爱的《クラゲ、流れ星》,改天试试翻一下√

也许以后会填一版玄戈的回信吧qaq




一封写给玄戈的信(cover大冢爱)


原曲:クラゲ、流れ星

翻填:月华孤


“所以,玄戈已经完全不在了,对吗?”


自从那日你离去,算来已是百十载有余

枯雪生出新枝,岁月蹉跎轮回堪堪又是一季

时光静谧,民有生息弟有妻,儿女亦成长各自独立

我若见你,是否可当一句,不负苍生也不辜负你


还要等过多少个冬季,才能听到你回音

我有一匣虹云不忍启,那是我珍藏的记忆

还要跋涉多远的距离,才能再次拥抱你

就让春风将你我名姓,刻在一起


最无情的是天意,带走年少轻狂也带走你

我渐渐记不起,你说过的词句,和一笑一颦

我情愿,情愿一生困于你的,点点滴滴

独饮孤寂,期盼下世能在最初相遇


还要等过多少个冬季,才能听到你回音

我有一匣虹云不忍启,那是我珍藏的记忆

还要跋涉多远的距离,才能再次拥抱你

就让春风将你我名姓,刻在下一世缘起


我会等过最冷的冬季,直到听见你回音

你在我最深的绮梦里,一生一世长相偎依

我会跋涉最远的距离,千万次地飞向你

来生再将这句“我爱你”,说与你听




其实想给哥嫂写东西的初衷是,在我通关很久以后,某一天我忽然意识到,作为孪生兄弟,哥哥和洛洛其实是一样大的,哥哥也只有三百岁,他也只是个少年,却要背负那么重的担子。而在他们最好的年纪,在洛洛爱情事业双丰收的时候,哥哥却不得不和他所珍爱的一切告别,不得不留下嫂子一个人,独对这世间的万千风雨凛冽寒霜。

意难平啊!意难平!

如果能有来生,真的希望他们不必再为大爱牺牲。

 
评论(4)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月华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