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为出海月,不做归山云。」
一个用作文件夹的主页。

【嘉瑞】Find the Light[终章]

*现代架空,专制统治背景

*私设如山,ooc预警,螺丝人造人设定

*不含糖的HE,请放心食用☆~

*涉及专业知识存在一定不足


☆Chapter·Final★亭午

BGM:MO18

 

 

女神瑞亚轻轻拨动她的轮盘,时光岁月就这般付与消遣。

不知不觉,五年已过。

拥有无尽智慧和学习能力的人类,短短五年便在原来神治的基础上,建立起了人治的社会。虽然距离新世界的美好蓝图,还有很遥远的路要走,整个社会尚处于初始的兴起阶段,但凹凸市的人们,明显活得比以前自在快乐了许多。

凯莉不知怎么想的,忽然打算回归校园,还计划考取凹凸大学的博士学位,于是她再次连声招呼都不打,直接把星月花房转移到了格瑞名下。

金有个当科学家的姐姐,再加上他天才的头脑,五年时间,他凭借自己的努力,成功加入凹凸市科研大队,成为了第一个年仅二十二岁,文化水平只有初中程度的人才型研究员。

被动接受资产转移的格瑞,只好脱下干练的黑风衣,换上又丑又蠢的奶牛围裙,放下枪支和匕首,拿起花锄和花铲,做起了花店老板。只是,就像他从前对嘉德罗斯说的那样,他一点都不适合这个工作,五年下来,凯莉招揽的老顾客,都被他搞得一个不剩。

格瑞甚至想过把店面租出去,但是在校准备考研的凯莉,听到了这个消息,险些把他的电话打爆。她是这样说的:“我的店只是暂时交给你看,等我考上博士,我还要继续开下去的!”

敢情您是叫我替您交着房租,无偿劳动呢!格瑞搞不懂,凯莉为什么非要考个博士再来开店,难道会有什么buff加成吗?不过她要是真的做到了,恐怕她将是凹凸市唯一一个可怜兮兮开花店的博士了,虽然她本人……可能并不这么觉得。

夏天待在通风不良的花房里,简直就是一种酷刑。见一上午都没什么生意,格瑞干脆拉了卷帘门,准备回家吹吹空调看看书。临走时,他看了一眼日历,想起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遂顺手抱了一捧白玫瑰,搁在车里副驾驶的座位上。

五年前,人们经历了开天辟地的一夜,神界大楼也在破晓来临时轰然倒塌。废墟的清理工作,只是搬运石块就用去了一个月,如今,那块地方已经被一座大法院取代。人们合力编写了初步的凹凸法,一切善恶的裁决,都交给这部法律。

法院旁边,是一处狭窄而僻静的陵园。巨大的黑色大理石墓碑上,一边雕刻着歌颂英雄的诗词,另一边则是逝者安息的祝祷。今天是陵园一周开放一次的日子,在格瑞之前,已经有祭奠的人来过,各种黄的白的新鲜花朵,呈一圈摆在下面。玻璃材质的水晶棺里,铺满了紫檀木的木板,上面刻写着长短不一的名字,密密麻麻地排在一起。

他们都是在开辟新世界的过程中,为人类自由而牺牲的烈士。

格瑞将那捧犹带露水的白玫瑰,整整齐齐地摆在水晶棺下。棺材边缘加了防护栏,他伸出手臂,怎么也够不到那层玻璃,只能隔着大约三丈远的距离,与那个写在最顶层,用金粉涂抹的名字遥遥对望。

手机不合时宜地响起,打破了陵园的静谧。他的铃声一直都是嘉德罗斯唱的那首《Right here》,这直接导致别人每次给他打电话,他都要等到拨号的最后一秒才接起,这回也不例外。

“格瑞!”五年过去,金的声线变得成熟了些,可与他说话的口气依旧没变,雀跃里带着天真,“格瑞你快回家,我有个惊喜要给你!”

“回……你家?”凹凸市的科研队伍属于机密,为了避嫌,格瑞五年前从他家搬了出去。这五年里,金的消息也时有时无,有时候晚上做梦,他还会梦到金像秋一样,无声无息就消失了。这会儿他忽然主动打电话过来,说得他有点懵,一时没反应过来是哪个家。

“当然是你家!”金那头一直有乱七八糟的响动,夹着别人呼唤他的声音,金先应了一声,然后快速地说了一句“等我放假去找你玩”,便扣了电话。

一头雾水的格瑞望着通话记录里的陌生号码,仿佛明白了一点什么。这家伙……又偷着用内部座机给他打电话了。想起他说“有个惊喜要给你”时,语气中掩饰不住的激动和窃喜,格瑞那颗波澜不惊的心,也起了一丝涟漪。

反正他也要回家的,就稍微期待一下吧。

 

 

格瑞单手打着方向盘,另一手搭在座椅靠背上,扭头盯着后窗,将车稳稳倒进圣空小区地下停车场的车位里。

从金家搬出来,无处可去的格瑞,做出了人生中第一个流氓行为——他霸占了嘉德罗斯的家。其实也不能算是霸占,格瑞这样安慰自己,之前在紫堂庄园,他替他支付的费用,就当是房租了,更何况还有每个月的水电费,以及乱七八糟的物业费、车位费、汽油费等等。

也只有这样才能营造出一种,他一直都在的氛围。

圣空小区的防盗门,用的都是高级的密码锁。相比其他住户家各种匪夷所思的密码,嘉德罗斯家的,简直不要太好猜。格瑞输了自己生日进去,门锁“啪”的一声解开,他拉开门,将买的半块西瓜放到茶几上。

摘下头巾,脱掉上衣,他正打算冲个凉再去做饭。可他刚摸到把手,就听里面传来熟悉的歌声。

那一瞬,格瑞还以为是自己手机响了。

“♪I will show you the way back home♬never leave you all alone♬I will stay until the morning comes♪”

正当格瑞犹豫要不要进去时,里面的人忽然“唰”地拉开门。

少年上身赤裸,嘴里叼着牙刷,正拿一块白色的毛巾胡乱擦着头发,灿金的颜色,像极了正午的阳光。

看到格瑞的瞬间,他先是一愣,继而笑了。少了那枚肃杀的黑色五角星,少年的笑容暖了许多。

格瑞拿过他手里的毛巾,将他还在滴水的头发悉心擦干,就像他们这样做过很多次似的。

然后,他紧紧地抱住他,如同抱住一件失而复得的宝物:

“欢迎回来。”


-Fin-


写了将近一个月的嘉瑞终于写完了,正文十章【算上6.5章】,一篇终章,一篇小剧场,总字数6万多。

完结撒他妈的花应该撒泪才现实呜呜呜!

总体上来说,这个故事我还是比较满意的,尝试了新的风格,对整体的把握也有提高,但依旧存在各种不足,比如词汇贫乏,精句产出少之类的。

怎么说呢,最大的瓶颈是在第七章往后吧,那些情节在构思时就是断断续续的画面,对于没写过这么长的连载的我,把那些画面穿起来无非需要很长的篇幅去铺垫,但我又不想把节奏拖得太长【毕竟还有别的脑洞等着填QAQ】,于是某些过渡的部分,读者老爷肯定也能看出牵强来_(:з」∠)_

所以还需要努力啊老颜!

对于嘉瑞的感情,最后想说的就是……你们快去结婚吧九块钱我出了!!!

对于本文要是有不理解或者没懂的地方欢迎留言问我√因为某些细节我脑补的时候考虑到了,写作的时候一有什么事被打断,就会忘了补充上_(:з」∠)_这一点我也很讨厌自己,记性差什么的

最后!还有一篇神经病小剧场在后面!千万不要走开!

最后的最后,放一下《Right here》的歌词来凑凑篇幅吧,就当作是螺丝给格瑞的表白,顺便安利你们这个乐队啊他们的歌超好听!


I can see every tear you've cried

我可以看见你流下的每一滴眼泪

like an ocean in your eyes

就像海洋在你眸中汇聚

All the pain and the scars have left you cold

刻下的伤痛和伤疤使你变得冷漠

I can see all the fears you face

我可以看到

through a storm that never goes away

暴风洗礼之后,那些恐惧仍未从你脸上消退

Don't believe all the lies that you've been told

不要被虚伪的存在欺骗

I'll be right here now

我会一直在你身边

to hold you when the sky falls down

即使天崩地裂,海动山倾也会紧紧抱着你

I will always

我会一直是

be the One who took your place

那个填满你内心的人

When the rain falls

即使大雨倾盆

I won't let go

我也不会放开你的手

I'll be right here

我会一直在你身边

I will show you the way back home

我会带你回到我们的家

never leave you all alone

再也不会让你孤苦伶仃

I will stay until the morning comes

我会伴你直至天明

I'll show you how to live again

带你重视生活

and heal the brokenness within

并安抚你内心的创伤

Let me love you when you come undone

在你消沉时让我好好爱你

I'll be right here now

我会在你身边

to hold you when the sky falls down

即使天崩地裂,海动山倾也会紧紧抱着你

I will always

我会一直是

be the One who took your place

那个填满你内心的人

When the rain falls

即使大雨倾盆

I won't let go

我也不会放开你的手

I'll be right here

我会一直在你身边

When daybreak seems so far away

陪你度过破晓前的无尽黑暗

reach for my hand

紧握住我的手

When hope and peace begin to fray

当希望破灭,和平不再

still I will stand

我一直都在

I'll be right here now

从未离开

to hold you when the sky falls down

即使天崩地裂,海动山倾也会紧紧抱着你

I will always

我会一直是

be the One who took your place

那个填满你内心的人

When the rain falls

即使大雨倾盆

I won't let go

我也不会放开你的手

When the rain falls I won't let go

即使大雨倾盆,我也不会放开你的手

I'll be right here.

我会在这里......


 
评论(5)
热度(2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月华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