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为出海月,不做归山云。」
一个用作文件夹的主页。

【柒十三】我的刺客王妃[2][补档]

2.囹圄



当第一束月光照进牢房时,梅花十三听到了开锁声。靴子碾过稻草,发出窸窸窣窣的响声,最终停在她面前。

来者何人,不用看也知道。

梅花十三垂着头,披散的长发遮住了她的脸,也遮住了她嘴角的一抹笑。一切都在她的预料之中:果然说出那个名字,他就一定会来。

为了防止她逃跑,狱卒用两条铁链铐住她的双手,铁链的另一端,分别嵌在两侧的墙内,迫使她伸展双臂,无法触碰锁钥。双腿被地上的锁环锁住,她只能跪在地上,如一尊石像。

静悄悄的牢房,只有烛火燃烧的噼啪声。柒望着面前的女子,丝缎般的长发将她整个覆盖起来,在月光的照耀下泛着星漾水光,宛如蒙了一层神秘的黑纱。

不知为何,他忽然觉得这一幕很眼熟。

柒探手,想要拨开她的头发,近在咫尺时却又不动声色地收回手。顿了顿,他率先打破沉默:“抬起头来,看着我。”

十三顺从地照做,一张秀丽的面孔出现在柒眼前。看到他,她竟丝毫不觉意外,青碧色的眼眸抬起,宛如两块上好的古玉,散发着清冷气蕴,目光沉静如水,轻轻落在柒的脸上。

看到她双眼下的一对泪痣,柒隐约想起了什么。记忆中有一个人,好像也是双泪痣,但更加详细的东西,他记不得了。

以柒的性子,本就懒得纠结,何况他踏月而来,是为更重要的事。他蹲下来,凑近梅花十三,红瞳闪烁着危险的光泽:“你如何知道伍六七的?”

这个问题,梅花十三只觉好笑:“自然是你告诉我的,难不成是我算的?”

“我叫什么?”

“伍六七。”

“你叫什么?”

“梅花十三。”

“好,十三姑娘。”柒点点头,起身,下个瞬间,千刃指在十三眉心,“如果我告诉你,知道那个名字的人都死了,你觉得你会是例外吗?”

被旁人口中的魔刀指着是什么滋味?剑锋泛着妖异的紫色,令十三感到十分压抑,从执剑之人身上传来的杀意,同样令她措手不及。他是霈国的新王,已经和那个行走在黑暗里的暗影刺客彻底告别,就算他避开所有人,偷偷来问她话,但他完全可以在这里光明正大地杀了她。

不过,只要他尚有在意之事,事态就算再糟糕,也不会死透。

“想我告诉你,可以啊。把我的同伴放了,我就告诉你。”梅花十三冷冷一笑,抬眼,不卑不亢地与柒对视。不就是威胁人嘛,稍微厉害一点的刺客都会,又不是他伍六七的特权。尽管梅花十三表现得十拿九稳,但她心里始终有一丝疑虑:他刚刚问我的名字,难道……他不记得我了?

仿佛没料到这个女人敢讨价还价,柒明显怔了一下。随后,他发现自己握住了她的一张好牌:“既然你知道她没死,那我也不必和你演戏了。重刑之下,一拷问她便知。”

“离着老远,又是用那么快的速度,就算你会以气御剑,想一招毙命,也是要看脸的吧。”梅花十三毫不客气道,言外之意就是“你还不够熟练”,听她戏谑的口气,话里话外透露着事不关己高高挂起,仿佛同伴的性命对她来讲根本无所谓,“想用刑就用吧,你我的私事,若能从她嘴里问出来,算你厉害。”

“私事?”柒望着她的泪痣,脑子里有画面一闪而过,他好像想起了什么,却怎么也抓不住,“我不记得见过你。”

“真是个无情的人啊,伍六七。”经此,梅花十三确定他失忆了。她有点开心,因为这样他就不知道自己的弱点在哪里,往后的博弈中,她掌握的有利条件更多;但她也有点不开心,这样一来,自己眼下的处境更加艰难了:“若不是你,梅花十三早在十年前就死了。这条命本就是你给的,你要就拿去,从此我们两不相欠。”

她的话,让本就一头雾水的柒更加混乱。的确,十年前他还是刺客联盟的无名小卒,规矩什么的都不懂,傻不拉几的用着本名,直到被选为暗影刺客,他才有了今天这个名字。但他当刺客这么多年来,一直保持着零失手,不存在放她一马的可能;何况他是刺客,又不是侠客,魔刀千刃从来只为杀不为护,救过她?简直是天方夜谭!

可是不知怎么了,听到她那句“两不相欠”,柒心里居然腾起一股本能的排斥感。这句话就像一榔头锤在他胸口,令他忍不住皱眉,记忆将时间带回从前,类似的感觉,他在过去的某一天也体验过。

“那件事”确实使他丧失了部分记忆……柒不禁开始动摇:也许她说的都是真话?也许我应该认得她?她叫着那个早已死去的名字,却不知我如今单名为柒,这么说……她是不知道“那件事”的?

沉吟片刻,千刃从十三眉心移开。

“忘了那个名字。”柒说道,“记住,我叫柒,单名柒。”

话音刚落,他转身便走。

梅花十三的声音从身后传来:“喂!伍……好吧,柒!你不杀我了吗?那你打算什么时候放了我啊!”

“放你?等你对我没用了的时候吧。”柒的声音被狱道放大,回荡在牢房里。临走时,他回头看了她一眼,红瞳里已经没有了起初的杀意。

待月光重归寂静,梅花十三狡黠地笑了。

“伍六七啊伍六七,你还真是傻的可爱呀。”

——戏已开演,便不知何时才能落幕了。


 
评论(4)
热度(13)
© 月华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