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为出海月,不做归山云。」
一个用作文件夹的主页。

【自嗨雷亚脑洞】[千秋]番外·恭贺新禧[糖里有玻璃渣!

[番外·恭贺新禧]

雷伊在灯火通明中走向寝殿,早已登基为帝的他却一反常态地屏退了所有下人。
远离了皇城中心喧天喜乐,绛红喜服在偏殿微冷的月光下,似是枯血染就,显出死气沉沉的褐红色。
今日乃启安帝大喜之日,千家灯火,万民同庆。
千里国都,唯有后宫的偏殿不张一丝红喜。没有侍女,没有喜婆,甚至没有一点动静,令人仿入冷宫。
雷伊径自推开大门,抬步行至端坐在床榻边的女子面前。用来挑盖头的喜枰就在摆了合卺酒的桌案上,他却忽然失去了执起它的力气。
烛火摇红,时光仿佛倒流,回到了那个谁都在,却谁都不在的时候。

“一拜天地!”希亚清脆的声音令他从神游中回来,瞥眼见身边正红色衣裙的女子已盈盈下拜,雷伊赶紧跟着拜下。
跳过繁琐的礼节,直行拜天地之礼。既是司仪又是新娘,天下间敢主持自己的婚礼的或有许多,可想让他堂堂赫尔卡国的大公子被动接受,也就只有身边这一人能做到了。
“二拜,呃……这事只有你知我知,高堂……自然是没处拜了。”希亚挠挠头,清澈的眸子闪着狡黠的光,嘿嘿一笑,“干脆连夫妻对拜也省了算了。”
雷伊无奈地摇摇头。身为赫尔卡国的继承人,名动天下的公子雷伊,这般弃礼节于不顾的事情他还真没做过。但是……
希亚见雷伊面露为难之色,正得意于自己戏弄人的小把戏,只听后者不紧不慢地说道:“不然将结发与饮合卺酒都省去,天地为庐地为盖,圆了房算了。”
“啊?!你……是认真的吗?!”希亚从没想到一本正经的雷伊忽然会调侃她,不由得红了脸,小声又快速地嘟囔了一句,“我……爹要是知道还不得杀了你。”
这句话并没有逃过雷伊的耳朵。他面上云淡风轻,心里早就大笑不止。赫尔卡地界上,有哪个吃了熊心豹子胆的敢来找他公子雷伊的事!
彼时,她是隐姓埋名偷跑出来的王女,他是光风霁月百姓敬仰的公子。
他与她,不过情窦初开,缘分使然。

孰料以后。
一场真正空前的倾世红妆,一声至亲至疏的“大王”“王后”,一箭断情绝爱的弃鱼不顾,一辈子解不开扯不断的至死不休。
二人皆以假姓名完成的,这场闹剧般的婚礼,早已湮灭在被各种传奇所沾满的,他们的人生里。

红盖头被它的主人掀翻在地,刀光剑影,划灭了灯烛。屋外夜风凄迷,声如夜游的魂灵嘤嘤哭泣。
翌日,从御书房中传出一道圣旨:
秀女凯奴,赐名凯凯西朴,册封怀妃,移居长念偏殿。
长念宫,是皇后阿克希亚的寝宫。
长念长念,逼她至斯的他,有何资格冲她言,长念。

 
评论
热度(6)
© 月华孤🌙 | Powered by LOFTER